"黑五"当天美国再现枪击案:枪手购物中心开枪,致1人伤

2019-12-01 07:05: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cq5dam.thumbnail.767.431.margin.png

11月29日,一男子在美国纽约一家购物中心开枪射击。(美媒)

海外网12月1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11月29日),一名男子在美国纽约一家购物中心开枪射击,造成一人受伤,枪手目前已被警方逮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纽约警方表示,枪手名叫凯里·特鲁阿克斯 (Kyree Truax),现年21岁。这名男子涉嫌于“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11月29日)晚上7点左右在纽约锡拉丘兹的“命运购物中心”(Destiny USA)开枪射击。

这起枪击事件导致另一名20岁的男子受伤,受害者腿部有多处枪伤,并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救治,没有生命危险。

案发当天正值美国消费者热衷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大促购物日,是一年中最繁忙的购物日之一。

锡拉丘兹警察局局长肯顿·巴克纳(Kenton Buckner)在周六(11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在案发后赶到现场,该购物中心被立即封锁。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逮捕,他将面临二级袭击罪名、二级非法持有武器和一级危害他人罪名的指控。

巴克纳表示,枪击事件“不是随机的暴力行为,而是两人因争执引发的案件”。

“安全一直是我们的头等大事。”购物中心总经理罗伯·肖内克(Rob Schoeneck)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购物中心工作人员和承租商进行过类似突发情况的培训,他称赞消费者和承租商在案发时作出的反应。购物中心业主金字塔管理集团表示,该购物中心会于周六(11月30日)重新开放。(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