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了!香港教育局局长:教育局会增加资源培养学生价值观

2019-12-01 07:05:09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对于近期有香港中学生在校外做出不合规矩甚至违法行为,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30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教育局会增加资源,方便学校培养学生的价值观。

1575155148161933.jpg

杨润雄(左)称教育局会增加资源培养学生的价值观(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文汇报》11月30日报道,近期有中学生在校外做出不合规矩,甚至违法的行为,包括跳闸机和堵路等。杨润雄表示,学校要检视在价值观教育是否要做更多,包括辨别资讯的真伪、处理与他人发生的冲突以及在个人成长等方面。杨润雄称,教育局会增加资源,包括制作资源及教师培训,方便学校培养学生的价值观。

被问如何看待香港理大刚解封又有不知名人士进入校园,杨润雄说,从安全考虑上,大学可以检视有无需要改善的地方。他又称,在处理大学校园安保方面,大学应该要对特区政府制度和警方有信心,警方执法不偏不倚,大学未来可以再与警方及教育局商讨,订出原则,令日后运作更畅顺。

1575155170425652.jpg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资料图)图源:《大公报》

此前,杨润雄还曾在电台节目中提到,社会应给予学生正确的价值观。香港《星岛日报》10月12日报道称,杨润雄表示,除了学校的教育,他认为父母及社会同样重要,父母需教子女分辨是非对错,而社会在守法方面应给予正确价值观,例如年轻人在港铁站“跳闸”,员工执法却遭不少成年人保护,质疑社会在守法上能否给予年轻人正确价值观。

杨润雄也称,年轻人在互联网上容易接触到背景不详人士,加上出现网上起底欺凌及假新闻泛滥,对年轻人的价值观带来很大冲击,也正考虑向学校提供资源,以教导学生该如何接收及评估网上新闻。

(来源:环球网/ 小尹)


责编:李晓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