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司长:拘捕者中有2345名学生 年轻人勿自毁前程

2019-11-30 13:01: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1130130309.jpg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提醒年轻人勿自毁前程(图源:《星岛日报》)

海外网11月30日电 香港警方近日表示,由6月至今,警方共拘捕5890人,他们涉嫌暴动、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等。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指出,被捕者中有2345人是学生,占到了四成。他呼吁香港学生勿以身试法,自毁前途。

据香港《星岛日报》及“东网”报道,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30日早上出席儿童事务委员会活动。他在会后形容,“修例风波”爆发近半年以来,被拘捕的人数令人震惊。

张建宗引述数字指出,由6月截至29日,共有5890人被捕,有2345人是学生,占被捕人士中的四成,其中的910人未满18岁,最小的人年仅12岁。他表示,港府会尽力确保他们的权益不会受损,但也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犯法需接受法律制裁。张建宗呼吁学生们勿以身试法,自毁前程,并希望学校、家庭和社会等能群策群力,好好地引导年轻人。

此外,就香港理工大学29日解封一事,张建宗称此事反应出港府以和平的手法处理,警方亦非常克制包容,但同时也对校园内发现近4000支汽油弹及1300多支易燃物体感到忧虑。他希望港理大事件的结束,标志着一个宁静的开始,希望社会能重回正轨。

29日,香港警方表示已完成对港理大的搜查,将校内危险品移除并处理大学内的罪案现场。目前警方调查人员已经撤走,封锁线解除,校园已交回校方管理。港警称,在港理大共检获3989枚汽油弹、1339件爆炸品、601支腐蚀性液体及573件武器。

特区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周一鸣当天上午表示,警方乐见搜证过程以和平方式处理,并警方一直以和平及灵活处理手法去完成有关工作。他同时也强调警方对暴力手段及犯罪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