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将墨西哥贩毒集团列为恐怖组织 墨总统警告美军勿入侵

2019-11-30 11:54: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特朗普日前表示,有意把墨西哥贩毒集团列为恐怖组织。不过,墨西哥总统警告华盛顿方面,他不容许美方跨境采取军事行动。本月初,美国一个摩门教望族在墨西哥境内被屠杀,凶手被指是当地的贩毒集团。分析指,一旦将墨西哥贩毒集团定为恐怖组织,美国可投入更多资源对其实施打击。

QQ截图20191130121048.jpg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1月30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有意把墨西哥贩毒集团列为恐怖组织。不过,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周五(29日)警告华盛顿方面,他不容许美方跨境采取军事行动。

据路透社(Reuters)29日消息,奥夫拉多尔(Lopez Obrador)当日重申,在该国经历最后一次被入侵的一个世纪后,他绝不允许外国武装介入该国事务。奥夫拉多尔表示,他的政府已经在很好地打击各种犯罪团伙。不过,奥夫拉多尔也提到墨美两国的合作关系很好,而特朗普也经常以尊重的态度对待他,因此不排除在国际法的框架下,两国联手打击墨西哥的贩毒集团。

QQ截图20191130121241.jpg

资料图:墨西哥警方打击毒贩。(图源:路透社)

奥夫拉多尔称,当务之急是破坏贩毒集团的现金流量和洗钱机会,并制止从美国向墨西哥的非法武器贩运。一份公开声明显示,墨西哥财政部的金融情报机构冻结了771个私人和1,057家公司账户,总计价值超过2.74亿美元。美墨官员也就此展开多轮会议,讨论如何制止武器流通,并已经取得了“令人满意”的进展。

本月初,美国一个摩门教望族在墨西哥境内被屠杀,凶手被指是当地的贩毒集团。特朗普随即要求墨西哥政府加强对付贩毒集团的打击力度,更提出美方可协助执行打击任务。美国司法部长巴尔下周访问墨西哥城,奥夫拉多尔则将接见摩门教望族的成员。

5dd7ede285f5401167603934.jpg

特朗普早前宣布要将墨西哥贩毒集团列为恐怖组织。(图源:路透社)

特朗普26日更是表示,他打算将墨西哥的贩毒集团定为外国恐怖组织,并表示他将从容面对采取这一措施引发的争议。据悉,一旦将墨西哥贩毒集团定为恐怖组织,美国可投入更多资源对其实施打击。根据美国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现行法律,现在只需要特朗普签署一项声明,指称墨西哥未能充分配合美国的反恐工作,华盛顿便可以对墨西哥进行军事干预。(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