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过滤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2019-11-29 19:40:18来源:中国青年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就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按照中央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党员干部就应用好“过滤器”,过掉思想上的尘埃、行动上的偏差、为民上的短板。

用好“过滤器”,过掉思想上的尘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差一尺。当前,我们正在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正在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若“怕担风险”“怕出问题”,总是“再等一等”“再看一看”,各项事业发展将大打折扣。党员干部应该用好“过滤器”,时常打扫附着在思想上的“尘埃”,增强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时刻保持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干劲。

用好“过滤器”,过掉行动上的偏差。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对要不得,必须用“过滤器”过掉高高在上、衙门习气等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同解决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将牢记初心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改善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

用好“过滤器”,过掉为民上的短板。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党员干部应借助“过滤器”,过掉为民上的短板,努力解决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问题,推动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提升。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人民群众的需求、期盼、向往在哪里,当前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在哪里,是必须搞清楚、弄明白的头等大事。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必须守初心担使命,把群众呼声当做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当作第一选择,反思能不能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不打折扣的整改,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第二批主题教育到11月底基本收尾,当前也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关键时刻看担当。”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满意效果、获得更高满意度,汇聚起走好新长征路的磅礴力量,奋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秦希)

责编:俞镜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