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伊拉克总理宣布将辞职 议会将召开紧急会议

2019-11-29 21:35: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c085b52ea6dd4b0391cad0e5bbaed5ba_18.jpg

阿卜杜勒-迈赫迪。(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29日宣布将辞职。他表示,将向该国议会递交辞职申请,正式辞去总理职务。此前,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最高神职人员曾呼吁立法者重新考虑对于本届政府的支持。

据报道,对此,迈赫迪在签署的一份声明说:“为了响应这一呼吁,为了尽快促进这一呼吁,我将向议会提出要求,(接受)我从现任政府领导人中辞职。”

声明没有说辞职的具体时间。为此,伊拉克议会将在12月1日召开一次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对此次危机。

据了解,10月以来,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活动,示威者指责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对此,伊拉克政府出台改革方案,主要包括为低收入群体建造补贴住房、为失业者提供补助、为年轻人创业简化企业注册程序和提供培训、贷款等。自25日起,伊拉克多个城市出现新一轮示威抗议活动,示威者继续抗议政府腐败、缺少公共服务及高失业率,呼吁政府推进改革。目前,由此引发的冲突等事件已造成超过400人丧生。

伊拉克总统萨利赫10月31日宣布,伊拉克当局正着手制定新选举法并改组选举委员会,待相关工作完成后,他将批准提前举行选举。

萨利赫说,总理迈赫迪已同意递交辞呈并要求各政治派别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商讨达成一个各方均可接受的继任者方案。(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