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在港理大检获汽油弹爆炸品及武器等超6500件

2019-11-29 13:35:1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1129133443.jpg

警方查获的汽油弹、浓硫酸等。(来源:“香港警方”社交媒体)

海外网11月29日电 29日,香港警方表示已完成对港理大的搜查,将校内危险品移除并处理大学内的罪案现场。目前警方调查人员已经撤走,封锁线解除,校园已交回校方管理。港警称,在港理大共检获汽油弹爆炸品及武器等超6500件。

据香港电台和《头条日报》报道,警方29日下午表示,总结昨日和今日2天的搜证行动,共在港理工校内发现3989枚汽油弹、1339件爆炸品、601支腐蚀性液体及573件武器。

据港媒早前报道,特区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周一鸣29日上午表示,警方乐见搜证过程以和平方式处理,并警方一直以和平及灵活处理手法去完成有关工作。他同时也强调警方对暴力手段及犯罪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

暴徒占据香港理工大学,触发港警采取行动而成“瓮中之鳖”。警方在包围理大12天后,28日首次进入该校,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西九龙总区重案组、商业罪案调查科,鉴证科和爆炸品处理课等300人,加上消防处及其他部门约100人,分批进入理大评估风险和搜证,在确定爆炸品、化学品等无即时危险后,警方在每座大楼逐层搜证。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犹如“火药库”。警员联同消防员等在校园大搜查,检获大量弓箭、石油气罐、巨型抛弹器。

特区政府已多次呼吁留守者和平离开理大,并指示警方以和平手法处理,警方也已承诺不会实时拘捕滞留暴徒,会以医疗需要为先。警方早前曾安排数百名社会人士、团体入校劝说、辅导和医治伤患,目的只为和平解决事件。(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