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岁女棋手战胜71岁职业九段 将与中国天才少女对弈

2019-11-29 10:22: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5014205147813.jpg

仲邑菫初段与马场滋九段对弈(共同通信社)

海外网11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8日,在名古屋举行的一场比赛,年仅10岁的日本职业棋手仲邑菫战胜71岁的马场滋九段,在国内比赛中取得了自己对弈男性棋手的7连胜。她还将于12月2日至4日,在福建与12岁中国女棋手吴依铭二段对弈。

据日本《产经新闻》29日报道,10岁的仲邑菫今年4月通过日本棋院测试,成为日本历史上年龄最小的职业棋手。

在28日举行的棋圣战预选算中,行至第260手,执白子的仲邑菫取得巨大优势,其对手马场滋润九段投子认输。

这是仲邑菫首次战胜九段棋手,她也取得了国内比赛与男棋手对弈中的七连胜。

sty1901300008-f4.jpg

仲邑菫与曹薰铉赛后接受采访(产经新闻)

今年1月她还曾与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对弈,虽然仲邑堇经过192手后中盘认负,但曹薰铉评价称,“基本功比我年轻时更扎实。如果她继续努力,将取得巨大的成功。”

1555353156848_1.jpg

资料图:4月中国女子围甲比赛中的吴依铭(人民日报)

12月2日至4日,她将在福建与12岁中国女棋手吴依铭二段对弈,两位天才围棋少女将一较高下。(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