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帮高层当街遭扫射身亡 枪手被捕时手持自动步枪

2019-11-28 09:3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警方在案发现场调查(NHK)

海外网11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7日傍晚,日本兵库县尼崎市内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当地黑帮“神户山口组”高层人员被当街枪杀,枪手则逃离现场,但于1个小时后在京都市内被捕,其自动步枪和手枪被收缴。

综合多家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下午17时8分,日本59岁的古川惠一在尼崎市街头枪杀,枪手驾车逃离现场,并在约1个小时后在京都市内被捕,其所持的自动步枪和手枪被收押。

据悉,古川是日本指定暴力团体“神户山口组”高层、其下属团体“三代目古川组”组长,52岁枪手则可能是敌对帮派“山口组”成员。

枪手或使用自动步枪扫射约10枪

报道称,枪手使用疑似自动步枪的凶器,扫射了约10发后逃离现场,古川被送到医院后确认死亡。

现场目击者称,“砰砰砰的声音之后,汽车突然启动,然后一名纹身男子倒在地上,流了好多好多的血”。

image.png

枪手被捕现场(NHK)

警方则表示,“古川中了约10枪,当场就死了”。案发约1个小时后,京都府警在京都南立交桥附近发现了可疑车辆,在对车内人员进行盘问时,车中男子掏出手枪将枪口对准警察,另一只手则手持一把自动步枪。

该男子与警方对峙一段时间后,被警方说服后当场被捕。警方称,被捕者为52岁男子朝比奈久德,是指定暴力团体“山口组”相关人员,警方收押了他所持有的一把手枪和一把自动步枪,步枪型号或为M4突击步枪。

据悉,2018年3月和今年7月,古川曾两次被“山口组”成员用棒球棒袭击并负伤。

还有日媒报道称,事发前朝比奈和古川在现场附近的、古川儿子经营的居酒屋一起吃饭。

背景: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的分裂

据日媒早前报道,“神户山口组”是4年前从“山口组”中分裂出来的。之后又有部分成员离开“神户山口组”,成立了“任侠山口组”。神户当地黑帮因此陷入了“三足鼎立”的局面,并且彼此之间经常爆发冲突。

报道还称,去年(2018年),“神户山口组”成员在2月份殴打了“任侠山口组”成员,并在次日驾驶卡车冲入“任侠山口组”事务所,后又在6月份驾驶卡车冲进“山口组”下属团体“仓本组”组长家中。

今年4月,“神户山口组”组长被“山口组”成员刺伤,随后在8月份,一名“弘道会”成员在所属地盘内被“神户山口组”成员开枪打成重伤。而10日的枪击事件,有可能是“弘道会”向“神户山口组”发起的报复。

1572847713638070.jpg

“山口组”68岁枪手被当场逮捕(ABC电视台)

今年10月10日下午,“山口组”一名68岁成员当街开枪打死了另一个指定暴力团体“神户山口组”的2名成员。

加之早前频繁发生的黑帮火拼事件,兵库县警方10月11日晚紧急下令,限制“山口组”和“神户山口组”双方共11处设施的使用,并出动180名警力包围双方总部。

“山口组”2号人物出狱 或加剧帮派对立

10月18日,日本最大的黑社会暴力团伙山口组二号头目高山清司结束了刑期,从位于日本东京的府中刑务所出狱。刚一出狱,他便坐新干线前往名古屋,同山口组“一把手”会面。高山清司今年72岁,曾于2013年因收取巨额保护费、恐吓罪为由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

1572847747344071.jpg

10月18日出狱当天的高山清司(共同通信社)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高山清司于当地时间18日早上5点50分左右坐车出狱,并于7点抵达品川车站。他穿着一身近似全黑的衣服,头戴帽子并压低帽檐,脖子上戴着一个颈托,手持拐杖走路。上了新干线后,他一直在同另一名组内男性成员交谈。

高山清司9点左右在名古屋站下车,上了来接他的车。他将同山口组“一把手”、第六代组长筱田建市见面。

高山清司是日本最有影响的黑社会组织山口组2号人物,于2010年11月18日清晨在家中被警方逮捕。高山清司是山口组第六代组长、今年77岁的筱田建市挑选的“继承人”。2005年筱田建市成为山口组组长后不久,就因为非法买卖枪支被判处6年徒刑,已于2011年出狱。因此高山清司在此之前曾经是山口组的一把手。

1571359849871071.jpg

山口组第6代组长筱田建市(左)和神戸山口组组长井上邦雄(产经新闻

高山清司于2014年6月被收监后,山口组分裂为“山口组”、“神户山口组”和“任侠山口组”三个组织,且彼此间对抗十分激烈。

日本警方认为高山的出狱有可能激化各大黑帮之间的对立,一直在持续加强警戒。

警方认为27日的枪击案也与“山口组”和“神户山口组”之间的帮派冲突相关,正在进行详细调查。(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