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暴医护人员也难逃!香港医管局:将对被捕者严肃处理

2019-11-28 07:2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c3990161f05f66a9d9dd84ab903ca454.jpg

图源:《明报》

海外网11月28日电 27日,香港医管局向全体员工发信表示,将对因参与非法集会而被捕的员工作出严肃跟进,抵制暴力活动,帮助香港社会尽快恢复稳定和安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五个多月的暴力活动中,香港公立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涉嫌参与非法集结被捕,甚至被控暴动的情况时有发生。昨日(27日),香港医管局向全体员工发信,表示将对因参与非法集会而被捕的员工作出严肃跟进。香港医管局强调,局方有责任抵制暴力活动,帮助香港尽快恢复稳定安宁的社会秩序。

报道称,在五个多月的暴力活动中,部分医护人员参与撑暴,在公立医院内举行非法集会,甚至参与暴乱。9月29日,“港岛暴乱”中就有一名玛丽医院急症室医生被捕,其后被控暴动;10月13日,一名将军澳医院医生于将军澳Popcorn商场被捕;此外,在持续一周的“理大事件”中亦有51名自称志愿医护人员被捕。

对此,香港医管局明确向员工发信表示,作为香港公营机构医管局的员工,大家务必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恪守专业守则,医管局方会持续要求员工循规守法,以公众利益为先,被捕员工若被证实违法,医管局方面将会根据人力资源守则,严肃跟进,作出处理。

信中又指,香港医管局作为香港特区政府以外最大的公营机构,有责任帮助香港社会尽快恢复秩序,抵制各种暴力活动,竭力维护医院的宁静,澄清谣言,以避免影响病人的情况和医疗服务。

另据港媒报道,香港医管局此前在回应有医护人员参与非法集会时就曾明确表示,香港医管局一向以病人福祉和安全作为首要考虑,不希望公立医院成为举行集会的场地,对于参与非法集会的医护人员,香港医管局必会依法惩处,绝不姑息。(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