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不承诺放弃武力,是针对极少数"台独"分裂势力

2019-11-27 10:55: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3123.jpg

朱凤莲

海外网11月27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27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日两岸热点议题作出回应。

有记者提问,日前韩国瑜表示,在大陆没有放弃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之前,两岸没有签署和平协议的条件,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朱凤莲指出,我们多次强调,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不承诺放弃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来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我们两岸同胞是要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