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主播向中国"泼脏水" 海外网友:"被迫害妄想症"犯了

2019-11-27 19:48:26来源:参考消息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这事关我们的国家安全,我们不要让中国政府获取一丁点关于我国的数据……”

这番言论来自加拿大《国家邮报》11月26日的一档时事评论节目,说这番话的是该节目主播斯蒂芬·莱德鲁。

发生了什么?会让这位男主播如此“失控”,在节目中向中国发难,甚至宣称加拿大不应使用华为的技术。

原来,就在几天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在一个安全会议上警告加拿大:如果使用华为5G技术,就将其踢出“五眼联盟”。

奥布莱恩在哈利法克斯的一个安全会议上警告加拿大(视频截图)

对于美方歪曲事实的言论,其实加拿大官方并未附和美方论调。

但是美国官员“挑事”的话音刚落,这档加拿大节目就迫不及待地高调站队。

不过在这期三分钟的节目里,莱德鲁始终没有拿出任何真凭实据,而只是一味喊话特鲁多政府:“赶紧认清事实。”

斯蒂芬·莱德鲁在节目中称加拿大不应使用华为的技术(视频截图)

对于如此生硬的表述,海外网友表示,尴尬得看不下去了。

“不,该清醒的是你自己。你的被迫害妄想症犯了吧?”

“他要么有意误导,要么就是被自我洗脑了。”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美国官员做出这番警告的安全会议上,加拿大国防部长哈尔吉特·萨詹当即表示,对于美方就华为发布的言论,加拿大尚且需要时间进行分析:“我们还要花点时间,这样才能对所有可能的威胁进行正确的分析。”

事实上,对于某些媒体渲染的所谓“中国威胁论”,萨詹明确指出:中加关系有合作也有挑战,但这正是两国可以携手合作的时机。

他说:“我们不认为中国是敌手。”

加拿大国防部长哈尔吉特·萨詹(右)表明“中国不是敌手”(加拿大通讯社)

而对于美方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中企并强拉别国站队的做法,中方也予以严正谴责。

在11月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他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打压,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最后,我要奉劝美方一些人,以安全为名锁住所有门,囚禁的只是自己。”耿爽说。


责编:李晓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