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友邦"直升机刚开仨月就坠毁 台当局撇清:交付时良好

2019-11-25 12:46: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00400567.jpg

UH-1H直升机(图:台媒)

海外网11月25日电 近日,巴拉圭一架由台当局捐赠的UH-1H直升机坠毁,初步分析是发动机故障。25日,台当局忙撇清,称直升机“交付时状态良好”。

据台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该架UH-1H直升机在东部边境城市佩德罗胡安—卡瓦列罗一处工厂内坠毁,12名机组人员受伤。直升机坠入一间工厂,还引发了大火,波及附近民宅,至少5栋建筑被烧毁,另造成5名地面民众受伤。工厂损失至少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

台“驻巴拉圭代表”周麟表示25日称,直升机交付时状态良好,台技术人员将进行调查,以厘清事故原因。

今年八月,巴拉圭收到台当局捐赠的两架UH-1H直升机、30辆悍马车,用于反恐、打击毒品走私等行动。

巴拉圭军方表示,这架直升机是八月台当局赠送的装备之一,部队有依照飞行时间进行例行维修,初步分析是发动机故障而坠毁,已向台“驻巴代表处”索取该直升机的相关原始文件,调查这起飞安事故是否与机龄过旧或零组件问题有关。

据了解,UH-1H直升机服役超过40年后,随着UH-60M黑鹰直升机的引进,台陆军司令部于2018年年底将所有UH-1H除役,并于今年10月30日正式举办除役典礼。今年8月8日,台当局将两架UH-1H直升机翻修后,转送给“友邦”巴拉圭。

台湾东森新闻云称,早在上世纪90年代,台当局就曾援赠巴拿马同型号的直升机,其中一架早已坠毁,而另一架在十多年前已被当成“摆设”,展示在边防部队基地大门。(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