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台资鞋厂110多名员工集体中毒,越南军方已介入

2019-11-25 03:47:38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网站24日报道,越南永福省的台资鞋厂近日连续发生员工集体中毒事件,至少110名员工突然出现晕眩、呕吐甚至昏倒等现象。

报道称,台资利信立石责任有限公司在当地专门生产皮鞋等产品,14日至18日共有110名中毒员工送医院治疗。此外,距离利信立石公司约1公里的立石皮鞋公司21日也发生集体中毒,数名中毒者出现一样的症状,均送医治疗。这两家公司同属一个老板,采用一样的设备和制鞋原料。

事发后当地政府要求两家厂方停工,目前越南军方化学兵种已介入调查,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不过,南定省一家外资皮鞋公司10月也发生类似的集体中毒事件,近200名中毒者送医急救,调查发现制鞋化学原料中含有有机成分,融化且蒸发到空气中,员工吸入后,导致昏倒中毒。(吴鸣)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