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竞选影片被改编为支持统一 民进党如此应对遭群嘲

2019-11-23 16:46: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0.jpg

蔡英文(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3日电 近日,民进党当局因为一支被改编的竞选影片而生气跳脚,反而引来了网友的嘲讽。

2020年台湾“大选”临近,上周,民进党发布了一个“大选”竞选影片,片中陈词滥调地攻击中国大陆,制造两岸对立,还抹黑“一国两制”,甚至还吃起了香港的“人血馒头”,意欲在煽动两岸敌意的同时,攫取选举利益。

有网友看不过去,将影片进行改编。例如将原片中的“不要相信中国”改成“要相信中国,相信未来,好吗?”改编后的影片还配上字幕称,“台湾不会支持暴徒,不要怕,好吗?”“不要开两岸的玩笑了,血浓于水,好吗?给台湾一个回归祖国的席次。”

1574499019926973.png

网友改编后的视频截图

最经典的是,改后的影片结尾时写着,“未来的路线很清楚,坚定‘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不少网友看过这个改编后的版本,笑称改版“毫无违和感”“蔡英文要生气了”。

111.jpg

果然,民进党因这个视频“跳脚”不已。据“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发言人李晏榕23日早赴台湾警局报案,抱怨影片被“中国网军”改编,还煞有介事地声称民进党是“受害者”。

1574499056412368.png

民进党发言人“跳脚”报案(台媒)

“卖惨”过后,民进党发言人又话风一转,恫吓台民众称,如果有台民众在网上散布这样的影片,会触犯台湾“刑法”云云,禁止台民众传播。

不过,民进党的反应随后引来群嘲,有台网友认为,民进党这么怕台民众看到改编后的视频,正是因为被打到了痛脚,显示出绿营的心虚。蔡英文只是在“护(民进)党而已,并非护台湾,不接受‘一国两制’难道‘一国一制’?”

4.png

还有网友指出,蔡当局“只不过靠牺牲大部分人的自由来换取民进党的‘自由’,必须下架民进党!”他号召绿营支持者去大陆看看,还会认为台湾的经济在“发展”?

6.png

还有台网友指出,“期待中国台湾早日回归祖国的怀抱!”

5.png

不少台网友都很清楚,蔡英文一直在利用升高两岸对抗来攫取选举私利。诋毁大陆惠台“26条措施”,限制两岸交流,推动“中共代理人”法案,在香港问题上伸出“黑手”,甘当“反华势力”的马前卒,种种操作令人不齿。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民进党当局刻意混淆视听,欺骗民众,进一步暴露了他们心中只有政党私利,完全不把台湾民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老百姓心中有杆秤。民进党当局政治操弄的险恶用心是不会得逞的。(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