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暴议员与暴徒起内讧遭讽:想捞选票却被自己人KO!

2019-11-23 10:54: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许智峰与暴徒谈话 视频截图)

海外网11月23日电 香港新一届区议会选举将于本周日举行,在“修例风波”持续5个多月的背景下,一场本来应该聚焦民生议题的选举被一些投机分子重重打上政治标签,他们不与冲击香港众多市民生计的暴力活动“割席”,光凭空喊口号就想成为区议员。日前,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峰在理大“抽政治水”,企图帮助暴徒逃走,未料被蒙面人骂到狗血淋头,只好灰溜溜走掉。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香港理工大学事件又有纵暴派露出真正面目。一段100秒的视频显示,许智峰站在楼梯下方,与一名披着美国国旗的蒙面人对话。许智峰自称“传递资讯”,指很多逃生路线被堵截,是去是留要慎重,但蒙面人明显不领情,“我会不知道吗?”“你知道得太迟了!赶紧走!”

蒙面人还指示许智峰要学着做事,指责其做事不够谨慎,“所以没有人会支持你。”“你自己想一下啦!”许智峰全程表情尴尬,露出一副想“快点走”的模样。视频在网上疯传,网友看后纷纷表示“画面引起极度舒适”。有网友形容许智峰是见到“暴徒指挥官”,完全没有过往的嚣张气焰,变得低声下气,“抽水失败”。

image.png

有网友直言,“(蒙面人)闹得好,泛民做过什么(利于市民的)事情。”“一票不投泛民,全港踢走泛民。”

image.png

还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想去碰瓷捞点功劳,拉一点选票,结果被自己人KO。”“都是事情发展的必然后果。”也有网友质疑他们是做戏,假装“割席”。

image.png

早前暴徒占据理工大学,不断冲击警方防线,多次突围失败,四处求援。11月17日晚上,许智峰到理工大学一带阻挠警方,暴徒借此放出风声,要纵暴派前往救援,否则在区议会选举中一票不投泛民。

image.png

许智峰11月17日晚在理工大学一带阻挠警方。(视频截图)

据《大公报》报道,民主党直觉这是“抽水”好机会,急忙在社交帐号上称,“除许智峰已在理大现场外,尹兆坚、黄碧云及多位立法会议员正赶赴理大”,又扬言会要求警方如中大事件处理方式一样,暂时全面撤退。纵暴派这一举动,被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戳破:“民主党一直不就暴徒的暴力行为表态,现在赶赴理大唯一的目的就是拖延警方的行动。”

香港区议会选举即将于明日(24日)拉开帷幕,乱港分子用极端的方式干扰挟持绑架区议会选举,以期在乱中谋取政治目的。有港媒披露,近日至少有3名“纵暴派”议员候选人在香港理工大学示威事件中被拘捕。

“对于主张‘港独’或曾经在‘自决’主张中接受‘港独’选项的候选人,我们既怀疑他们的参选诚意,更担忧他们一旦在制度内推动这些主张,不仅对香港毫无益处,更只会继续制造政治混乱。”香港媒体在22日刊登的一篇评论中这样写道。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22日呼吁,任何人若在24日进行暴力和不当行为,就是与700万香港市民对着干。有香港市民表示,“那天不管怎样我都会去投的,实在太看不过眼了”,他们要用手中的选票告诉那些暴力者,“香港市民不会允许他们为所欲为”。(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袁如霞、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