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应美众院弹劾调查:让参议院来审我!告密都是假的

2019-11-23 08:0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dd7ede285f5401167603934.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1月23日电 自10月底以来,美国众议院已就“弹劾特朗普”举行过多场听证会,以调查有关总统滥用权力的相关指控。出席听证会的美国高官等人也接连爆出“猛料”。对此,特朗普22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再度否认相关指控,并称如果众议院投票弹劾他,他希望能在参议院听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日俄罗斯等媒体22日报道,特朗普22日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一档节目的电话采访。虽然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可以否决众议院提出的任何弹劾条款,但特朗普仍表示,他希望看到针对他的调查进入参议院审判:“我想要一个审判”。

特朗普说,希望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父子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出庭作证:“我想看到亚当·希夫作证——他是一个假告密者”,“我最想知道的是,他为什么要编造我的声明?”他还希望“神秘的告密者”作证,并声称知道他的身份。

此外,特朗普还希望能源部长佩里就他与乌克兰的关系发表声明:“坦率地说,我希望里克能发表声明”,并评价了几份听证会的公开证词,称他不认识前驻乌克兰特使库尔特·沃尔克,提到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也说:“我几乎不认识他”。

当被问到他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是否参与了乌克兰事务,特朗普称鲁迪是“非常传奇的人物”,并表示他的资历有助于“对付腐败的国家……这意义重大。”

特朗普还抨击了不久前作证的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瓦诺维奇,指责这位前大使拒绝在使馆中悬挂自己的照片,并称呼约瓦诺维奇为“这个女人”,评价她“不是个天使,做了许多我不喜欢的事情”,他表示,“在使馆挂总统照片是标准做法”。此前,约瓦诺维奇出席了国会弹劾听证,称自己因为“动机可疑者”提出的虚假指控而被解雇。

他还抨击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称她“像臭虫一样疯狂”、“没有才华”、“被高估了”。

据了解,佩洛西9月宣布启动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起因是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在7月同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亨特。特朗普还被指冻结一笔对乌军事援助以施压乌克兰,并试图掩盖相关行为。

对此,美国民主党方面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私利,寻求外国势力干预明年总统选举,同时损害国家安全利益。特朗普此前也坚称自己没有过错,与乌克兰之间也“没有利益交换”,他要求乌方调查拜登父子是为了反腐败。拜登则否认相关指控。

有分析指出,根据程序,如果弹劾动议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之后的相关程序将进入参议院。而参议院则需要三分之二以上参议员支持,才可能定罪并罢免总统。但在目前,共和党仍占据参议院多数席位,因此特朗普在参议院被弹劾的可能被认为微乎其微,弹劾本身的成功概率也近乎为零。(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