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有暴徒用十多种方式逃走失败,绝望直言"死守没意思"

2019-11-22 08:53:50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暴徒在香港理工大学与警方对峙数日,连日来大批人陆续离开,但仍有人继续在校园内留守。据港媒报道,一名留守者称曾多次设法逃离,爬过天桥顶、走进过污水渠、试过经小路冲出,全都徒劳无功,令他陷入绝望。他直言,死守校园已没有意思,决定求助校方等组织陪同离开。

22日凌晨,6人离开香港理工大学(图片来源:香港《信报》)

有港媒报道称,至21日,香港理大校园内的暴徒人数由约千人减少到不足百人,校园犹如废墟。一身黑衣打扮、戴着面巾的19岁留守暴徒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说,连日来,试过十多种方法离开,但均未能成功逃离校园。他试过在天桥爬行,但上空却有航拍机盘旋,附近又有防暴警照大光灯,无奈折返校园;又试过走入污水渠,历尽艰辛半小时,打开渠盖却发现仍然身处校内。

报道称,他说随着大部分“手足”离开,令他陷于绝望边缘,每日不能安睡入眠,时刻都要保持警惕,随时动身离开。他说,闲时会用手机上网浏览可爱的猫图片,分散注意力,从低落情绪中抽离。他说,出去后第一件想做的事是“冲凉、刷牙”。 另一名留守的理大毕业生称,估计目前在校园的人士不足百人,大部分均想离开,认为死守并没有出路。

另据香港“东网”《信报》等港媒消息,22日凌晨,有6人从正门步出离开理大校园,走入对面的尖东救护站,在场的防暴警员则在旁监视。“东网”引述消息称,22日早上7时30分,再有2人步出理大校园。《信报》称,理大学生会早前估计,仍然有几十人藏身校园不同位置,但难以掌握确实人数。还有港媒报道引述来自其他大学的学生说,那些在理大留守的人会尝试用自己的方法离开,或者继续在校园里面躲藏。

22日早,又有一男一女离开香港理工大学(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20日,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与媒体会面时曾表示,自理大暴乱发生后,已有近900人向警方自首,其中18岁或以下者约有300人。特区政府的目标是希望尽快和平有序地解决事件,他强烈呼吁,所有在理大里的人尽快向警方自首,因事情不可以永远这样持续下去,和平有序地去自首,对所有人及整件事都有帮助。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