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临时总统提交大选草案 前总统表态想参选但也可不选

2019-11-21 20:57: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untitled_meitu_2.jpg

玻利维亚骚乱仍在持续(图源:墨西哥《环球报》)

海外网11月21日电 玻利维亚的骚乱至今已造成32人死亡,面对紧张局势,玻利维亚临时总统珍尼娜·阿涅斯当地时间20日晚宣布,已经向国会提交了一项关于举行总统大选的法律草案。

根据墨西哥《环球报》报道,临时总统表示该法律草案将成为全国人民达成共识的基础文件,除了提出举行总统大选外, 还建议重新任命最高选举法院的领导人。

玻利维亚原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在最新的采访中表示,他不后悔寻求第四个总统任期,希望自己能够治理玻利维亚20年,因为2025年是玻利维亚建国200周年纪念,他曾经的目标是届时完成国家政治和经济改革。但为了尽快结束国内的动荡局势,莫拉莱斯表示他可以不参加即将召开的总统大选,呼吁各方进行对话。

莫拉莱斯现年60岁,是玻利维亚首名印第安人总统,也是南美洲在任时间最长的左翼领导人,因今年10月总统选举出现计票争议,10日失去军方和警方领导人支持,宣布辞职,12日抵达墨西哥政治避难。(海外网/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