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中学生把狗粪制成"生物砖":与水泥1:1配比,可降低成本

2019-11-21 11:0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4303507924267.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1月21日电 近日,菲律宾的一群中学生发现,将流浪狗的粪便与水泥混合制成砖头,在清理街道环境的同时,很可能实现降低建筑成本。

据路透社20日报道,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北的巴雅塔斯(Payatas)地区,一些八年级的学生正在科学课上进行着一个实践项目。他们先是收集并风干大街上的流浪狗粪便,然后将其与水泥混合,并最终制成矩形的“生物砖”。

由于菲律宾对宠物的管控不严,导致街头有大量流浪狗。项目顾问马克·阿布切(Mark Acebuche)相信,通过这一行动,菲律宾的街道环境会变得更干净。他同时还希望当地政府或公司能够赞助学生的这项研究,从而帮助他们提高产量。

1574307411651570.jpg

(图源:路透社)

学生们说,“生物砖”是人行道或后院墙等小型结构的理想之选。每块砖包含10克狗屎和10克水泥,并具有淡淡的气味。但他们表示,时间一长,气味会慢慢消失。

从制作视频中可以看到,学生们先把狗的粪便风干,再按照1:1的比例与水泥混合。其间,学生还用手挤了些橘子汁,然后进行充分搅拌。

3-4.jpg

3-5-0.jpg

(视频截图 来源:路透社)

学生们使用狗的粪便所最终制出的“生物砖”,颜色较普通砖头颜色更深。这一过程实现了废物利用,同时还省下一半水泥,节省了成本。

3-7.jpg

3-9.jpg

(海外网/赵宽)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宽、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