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42人被控暴动罪提堂 创"修例风波"以来单日最多

2019-11-21 08:15: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11.jpeg

理大自首者在警方带领下前往登记身份 (《文汇报》)

海外网11月21日电 20日,香港有242人被带上法庭应讯,被控暴动罪,这是“修例风波”以来,单日最多被告被控暴动罪的提堂案件。

综合香港无线新闻等港媒报道,香港理工大学日前被大批暴徒占领,警方采取“围点打援”的方法,促使大批暴徒走出理大自首。而本周一(18日),有大批暴徒在油麻地一带参与暴动,号称“围魏救赵”,并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意图分散警力以“营救”在理大内的暴徒。当天至少242人在油麻地弥敦道近窝打老道被捕。

其中,242人被控暴动罪,分六个法院提堂。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共有60人提堂。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有80人提堂。其余人则分别被送到东区、粉岭、屯门及观塘裁判法院提堂,西九龙裁判法院审理至凌晨。

1574296109457950.png

九龙城裁判法院(《明报》)

此次被落案起诉的242人,年龄在14至45岁,全部被控参与暴动罪,是“修例风波”以来警方单日落案控告人数最多的一次。港媒称,被告包括几间大学的大学生,亦有教师、建筑工人、救护员及分析师等。

其中,大部分被告获准保释,控方不反对所有被告保释,但要求增加条件。裁判官则将案件押后至明年三月再提堂,期间被告以1000至5000元(港币)保释,但要交出旅游证件,部分被告需要遵守宵禁或禁足令。

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已连续数日被暴徒占据,截至20日上午,共有近900人向警方自首并离开理大,当中约300人未满18岁,18岁以上的成年人则约500至600人。特区政府强烈呼吁目前仍留在理大校园内的人士,和平有序地离开。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如自愿离开,警方会登记资料,不会即时拘捕,警方调查后才会跟进案件;而对于18岁以上的成年人,警方会以暴动罪即时拘捕。(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