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在理大拘捕登记约1000人 吁留守者主动自首尽早离开

2019-11-20 19:11: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4248376592286.jpg

海外网11月20日电 20日晚,香港油尖警区指挥官何润胜表示,至今已在香港理工大学拘捕或登记约1000人,其中有300人小于18岁,他们自行步出理大经登记个人资料后已暂时离开,香港警方会依法保留事后追究的权利,同时呼吁仍在理大内的人士放下武器,主动自首,和平有序地离开理大。

image.png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油尖警区指挥官何润胜20日在会见媒体时表示,至今已在香港理工大学拘捕或登记约1000人,何润胜强调,香港警方会根据实际情况对该次事件做灵活弹性处理,最大目标就是和平安全解决问题。

何润胜表示,20日上午10时,香港警方在畅运道桥底发现3男1女揭开坑渠盖,并放低一条绳,有2个男子爬出来,警员实时拘捕6人,包括暴动及协助罪犯罪名,此前,香港警方在理大行人天桥游绳下亦曾实时拘捕37人,何润胜警告称,这些行为非常危险,稍有不慎就会严重受伤。何润胜表示,目前这些位置已经被香港警方封锁覆盖,任何逃跑的行为都不会成功,呼吁仍在理大内的人士放下武器,主动自首,和平有序的离开理大。

何润胜表示,警方目前暂未有计划进入理大,也没有划下死线。如果家长或监护人怀疑自己的子女在理大,应尽快用电话联络并劝告其离开,或联络学校或警方求助。被问到能否安排家长进入校园时,何润胜表示“暂时不可行”,因为目前仍不清楚校园环境是否安全,几百人进入,情况会更难处理。

何润胜最后表示,由于目前局势已相对缓和,20日凌晨已经协调食环署和路政署,清理理工大学一带的路障,现时正处理红隧收费亭一带地面杂物和路障,并会在稍后进入理大附近的行人天桥,希望适时重开红隧。(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