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记者走进港理大 发现“死硬”留守者上午11点半还在睡

2019-11-20 14:29: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4231447167344.jpg

香港理工大学体育馆内睡觉的“死硬”留守者。(图源:CNN)

海外网11月20日电 近日,一批乱港暴徒占领香港理工大学,在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的同时,也在肆意破坏原本平静整洁的校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日前走进了已成“一片废墟”的香港理工大学,并看到了约50名“死硬”留守者。即便抵达时已是上午11点多,但仍有几个人在睡大觉。

1574231548846729.jpg

在香港理工大学一个入口附近,可以看到一堆没用过的汽油弹。(图源:CNN)

“到星期二(19日)早上,暴力活动已经平息,而校园已经成了一片废墟。”CNN记者在当地时间19日早上进入了香港理工大学,形容称其中一个校园入口闻到了一股明显的熏烧垃圾和汽油的臭味,“直呛鼻子”。此外,数千个未使用的汽油炸弹还被胡乱丢在通往食堂的路上。

走进乱港暴徒们曾经的“总部”,美媒记者发现了约50名“死硬”留守者。“一些人在睡觉,而其他人则漫无目的地看着他们的手机。”在走进已变为“宿舍”的体育馆内时,CNN还特别提到,虽然已是上午11点半,但仍有几个人在睡觉。

1574231638921840.jpg

暴徒用于练习投掷燃烧弹的游泳池(图源:CNN)

在楼外,CNN记者看到了一群企图找到出口逃跑的暴徒,称“他们试图跳过游泳池附近的一条高速公路,而曾经的游泳池因为被暴徒用于练习投掷燃烧弹而已被排干水”。尽管暴徒们辩称其行径“适当”,是为了“阻止警察进入”,但随后警方直接指出,这些暴徒的举动是危险的,甚至可能致命的。

连日来,暴徒占据香港理工大学,堵塞红磡隧道一带,18日更是与警方在理大校园附近连番爆发“激战”。不过,暴徒至少三度尝试“突围”逃亡,但都逃不出警方防线,还有大批人排队“自首”。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指出,截止19日晚,警方连日于港理大及附近拘捕登记共约1100人,包括自愿离开港理大的约800人。

针对港理大内仍藏匿的约百名黑衣暴徒将如何处理,郭嘉铨重申,警方一直希望能够和平解决事件,并非常关注理大内伤者情况。除了再安排红十字会职员进入处理受伤人士,另有近百名中学校长、老师及社工进入理大,继续劝导学生离开及协助看管未成年人士的福利等事宜。

就暴徒占领大学校园一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表示,几间大学成为重灾区,遭受破坏的程度令人惨不忍睹,相信日后修复需要很长时间。林郑月娥呼吁和平解决香港理工大学事件,希望留在校园的人士放下武器有序走出来,按照警方指示即可和平处理。林郑月娥同时强调,和平解决此事的前提是,藏匿在大学里的暴徒不要采取暴力。如果他们继续采取非常致命的攻击,就难以达到和平解决的目标。(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