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男生羞涩问总统:我服役前,能实行志愿兵役制不?

2019-11-20 11:2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4219939802004.png

韩国高一男生羞涩问文在寅,什么时候实行志愿兵役制。(MBC)

海外网11月20日电 19日晚,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过电视直播节目,与国民进行现场对话。期间,一名男生提问,韩国何时能实现志愿兵役制。

据韩国MBC新闻20日报道,这名男生名叫金东圭,目前就读高一。

1574219999325754.png

金东圭提问后,现场都乐了。(MBC)

金东圭问,“文在寅总统,韩国什么时候能够实行志愿兵役制?”他接着羞涩地问,“至少在我服役之前,能不能实现?”说完,文在寅和现场观众大笑。

1574220279231728.png

直播现场(MBC)

文在寅笑着回答,“你应该享受不到募兵制待遇了。等朝韩之间完成裁军,具备这样的条件以后,可能会研究一下。”他补充说,现阶段,首先将缩短义务兵服役期限,改善服役条件,并引进先进武器等。

据了解,韩国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实行义务兵役制的发达国家之一。不过,严苛的兵役制度给韩国年轻人的求学和就业带来很大困扰,要求改革现行兵役制度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