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铁路工会开启无限期罢工:要求加人手 工资涨4%

2019-11-20 10:4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4214972837214.jpg

20日,韩国釜山站发出通知,受罢工影响,部分车次停运。(韩联社)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从20日上午9点起,韩国铁路工会开启无限期总罢工,向韩国铁道公社提出增员4000人、工资上调4%等要求。这是韩国铁路工会时隔三年重启无限期罢工。

2019051000005_0.jpg

资料图:韩国高铁(韩联社)

在罢工期间,预计韩国KTX高铁、广域地铁、火车班次将减少三至七成,上下班人群、外地考生出行和进出口企业物流运输也会受到影响。

韩国铁路工会提出的四项要求,主要包括为适应新倒班制增员4000人,工资上调4%,工作人员转正、铁路运营商合并。

AKR20191119093500063_02_i_P2.jpg

18日,韩国铁路工会举行记者会,宣布将举行罢工。(韩联社)

而韩国铁道公社方面的立场是,正在研究增员1800人的方案,其余要求均超出预算。

韩国国土交通部表示,罢工期间将集中投入铁路公社职员和兵力,全力保障地铁和高铁运行次数达到平时的82%和68.9%,客运和货运列车保持在平时的60%和31%。此外,还将积极利用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国民出行不便。(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