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生在港被拘称只是“看热闹”遭本国网友吐槽

2019-11-20 10:4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12009333610.png

获释的井田光(TBS电视台)

海外网11月20日电 19日晚,17日在香港理工大学周边被逮捕的日本大学生拘留满48小时后获准离开,他接受日媒采访时称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被捕,但他的相关言论遭到了日本网友的吐槽。

据日本TBS电视台20日报道,东京农业大学农学研究科大三学生井田光本月11日来到香港,他自称本次行程的目的是“观光”。17日当天他前往香港理工大学附近“参观”暴动时被逮捕。

另据日本SBC信越放送19日报道,他可能是因为未随身携带护照而被捕的,被捕之后他在18日联系了自己的哥哥。日本政府也于18日确认了他被捕的消息,并派当地领事馆人员前去探望,确认他没有受伤且健康状况良好。

井田光承认当时自己把护照留在酒店里,钱包里的证件只有自己东京农业大学的学生证,他声称,自己是和其他参与暴动者一起被捕的,“希望警方早点释放其他被捕人员”。

他还辩称,自己只是去了日本记者出镜过的地方,并且不知道具体为什么被捕。

不过,该新闻20日凌晨被报道后,井田光的言行遭到了日本网友吐槽。

2.png

3.png

7.png

6.png

另据日本共同通信社早前报道,在香港留学的数百名日本留学生大部分已经回国,一名香港中文大学的日本女学生表示,14日她接到校方通知离开学校宿舍到校外避难,然后又在17日紧急回国。

微信图片_201911200933369.png

日本校方要求在港留学生火速回国的邮件(TBS)

另一名香港中文大学的日本交流学生19日在机场接受了TBS的采访,称收到了日方学校发的召回邮件,要求在港留学生火速回国。

1573470138639495.jpg

被误认为内地人而被打的日本游客(产经新闻)

另据日媒早前报道,11日下午5时许,弥敦道及亚皆老街交界仍有一批暴徒聚集,并不断搬来杂物堵塞马路。期间一名日本游客途经拍照,只因被误会为内地人,最后竟遭到暴徒殴打。(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