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200亿港币瘫痪香港金融体系?乱港分子又发梦了!

2019-11-20 08:15:5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4209022506342.png

香港汇丰银行(图源:香港中通社)

海外网11月20日电 香港“修例风波”已持续逾5个多月,相信黑衣暴徒大大小小的暴行各位都见识过了。不过,在种种引人愤怒的暴行之中,示威者还搞出不少让人一脸“黑人问号”的操作......近日,乱港分子又想出了一个新招:烧200亿港币瘫痪香港金融体系!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香港网媒“时闻香港”发帖称,乱港分子日前又想出了一个“瘫痪香港金融体系”的新招:他们计算过,只要发动“手足”一起行动,每人烧10张1000元面额的港币,就可以烧掉200亿港元,这样“瘫痪香港金融”的目的就达到了!到时市面不够现金,息口(注:指存、贷款利率的多少)暴升,便可以成功揽炒香港的金融系统,收拾那些眼中只有钱的人。

“时闻香港”还在其社交媒体科普相关法律,指出钞票属发钞银行所有,市民只拥有钞票使用权;任何人士涂污、毁坏或烧毁钞票都属违法,并呼吁切勿以身试法。

image.png

图片来源:时闻香港脸书截图

不过在社交媒体上,网友则一脸疑惑。且不说烧港币属于违法行为,想要每人烧1万烧掉200亿,那得200万“手足”吧?乱港分子的“手足”严重不够用啊。还有网友说,他们一定是忘了3个月前叫嚣“瘫痪香港金融”,结果只取现281万港币的笑话了!

有网友觉得可笑,一群没有赚过钱的人去烧钱。


image.png

有网友建议乱港分子烧何韵诗的钱,因为她有上亿的基金。

image.png

还有网友建议他们烧祸港头目与反对派议员的钱就行,把自己的钱留着,到时坐牢可以买物品。

image.png

一个网友直接晒出一张冥币图,要乱港分子烧给自己。

image.png

此前,有报道指出,乱港分子的有些行为真的很蠢,“像是小朋友的智商”!比如,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大家都在摩拳擦掌准备购物,乱港分子却要搞所谓“罢买淘宝”的行动,叫嚣要连同其它境外地区一起“抵制淘宝”,让“双十一”变“伤十一”。但鉴于彻底抵制淘宝根本不现实,于是行动发起者又想出个招数:过了“双十一”再买,因为这样至少能把数据做低。

“那种不知民间疾苦的思维,确实很小朋友”!但诚如香港《文汇报》评论指出,能够有组织地犯罪,想尽办法去杀警,这种人,怎可能是小朋友?小朋友会制造燃烧弹?会放火?会挖砖?会堵路?会杀人?小朋友一星期就能把香港反转?让全港交通瘫痪?让大学学期终结?让老百姓丢掉饭碗?让生意人血本无归?……扔汽油弹、置你死地,根本就是不对等的武力!香港需要各方的力量一起守护,向一切违法暴力行为说不,让香港社会尽快回复稳定和恢复安宁。(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袁如霞、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