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理大外19暴徒被捕后提堂:14人系学生 多人有攻击性武器

2019-11-19 20:03: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香港理大外暴徒18日发起数次暴力“突围”失败,多人被捕,其中涉事被捕14男5女被控暴动等罪,其中14人均为学生,年龄介于16至29岁,案件,19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控罪指他们于2019年11月18日,在九龙漆咸道南与畅运道交界,与其他不知名人士一起参与暴动,其中多名被告管有攻击性武器或适合作非法用途工具。

10237749_634923_副本.jpg

香港警方18日在理大附近拘捕多名暴力示威者。(图源:橙新闻

海外网11月19日电 连日来,一批乱港暴徒占领香港理工大学,采取暴动、纵火等极端暴力行为,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暴徒18日发起数次暴力“突围”失败,多人被捕,其中涉事被捕14男5女被控暴动等罪,案件今(19)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

据香港“橙新闻”19日消息,被捕14男5女被控暴动等罪,其中14人均为学生,年龄介于16至29岁。该案件被告依次为陈浩渔(17岁)、卢可文(21岁)、禤晓诺(18岁)、邝小凡(20岁)、黄雅颖(16岁)、李沛珊(22岁)、柯仁龙(18岁)、陈俊荣(29岁)、温皓忠(26岁)、谭俊辉(18岁)、谢兆龙(19岁)、吴日轩(18岁)、黄文浩(22岁)、马健文(17岁)、梁锡俊( 22岁)、陆伟恒(20岁)、郑梓颢(16岁)、林浩阳(25岁)和李家梁(18岁)。

他们均被控一项暴动罪,控罪指他们于2019年11月18日,在九龙漆咸道南与畅运道交界,与其他不知名人士一起参与暴动。其中被告黄雅颖被控管有攻击性武器或适合作非法用途工具,即一支喷漆、一把螺丝批、一樽火水和一盒火柴,另被控一项未有出示身份证罪。另一被告温皓忠被控管有攻击性武器或适合作非法用途工具,即剪刀、鎅刀、钳、五卷铁线、一袋索带及麻绳,另被控有意图而导致他人身体受到严重伤害,指他在同时同地意图使警员身体受严重伤害。

连日来,一批乱港暴徒占领香港理工大学,并采取暴动、纵火等极端暴力行为,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暴徒18日发起数次暴力“突围”,试图逃离校园,但未能冲破警方防线。最终多人被捕,还有不少暴徒排队自首。截至19日早,已有约600人离开理大校园,约200名为18岁以下未成年人,后者都是相对平静、安全地自首,不少人是由校长或他人陪同离开,警方并未即场拘捕。至于18岁以上人士,无论他们是自首或以某种方式、包括使用暴力离开,都被警方当场拘捕,约有400人。

就暴徒占领大学校园一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表示,几间大学成为重灾区,遭受破坏的程度令人惨不忍睹,相信日后修复需要很长时间。林郑月娥呼吁和平解决香港理工大学事件,希望留在校园的人士放下武器有序走出来,按照警方指示即可和平处理。林郑月娥同时强调,和平解决此事的前提是,藏匿在大学里的暴徒不要采取暴力。如果他们继续采取非常致命的攻击,就难以达到和平解决的目标。

香港警方18日亦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已“相当克制,也希望和平解决此事”,并警告暴徒不要继续尝试挑衅警方,否则警方一定会使用相应的最低武力将其制服。(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