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了?暴徒向理大各出口扔汽油弹阻人自首 港警严厉谴责

2019-11-19 17:5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237704_323848.jpg

海外网11月19日电 香港警方19日召开记者会。香港警方表示,目前香港理工大学仍有百余名暴徒留守,与警方对峙,也陆陆续续有人离开接受拘捕。香港警方称,有暴徒自己不愿承担后果,不仅在言语上威胁恫吓离开人士,还有人向理大校园不同出入口投掷汽油弹,危害想离开校园人士的人身安全,行为极其恶劣。

综合香港“橙新闻”和《星岛日报》报道,19日下午,香港警方召开例行记者会。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表示,在理工大学校园拘捕或登记1100人,大部分都不是港理大学生,其中600人自愿离开,自愿离开人士中约400人为成年人,约200人为未成年人。

郭嘉铨重申,香港警方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理工大学事件,并以人道方式灵活、弹性处理。对于自愿离开校园的未成年人士,警方不会实时拘捕,但会进行拍照和资枓登记,保留日后追究的权利。郭嘉铨指出,从昨日(18日)开始,已先后安排红十字会人员到港理大校园内照顾伤者,并安排数十名中学校长、老师和社署人员进校,照顾未成年人士的福利事宜,希望有关人士不要再打着“民主”“人权”的幌子,污蔑警方执法。

郭嘉铨又指出,18日晚,有人以“声援理大”为借口,到处破坏,不断向香港警方投掷汽油弹,数量更多、次数更为密集,理大附近的佐敦和尖沙咀市面被烧得满目疮痍,附近的小巴和私家车也多被波及。

此外,郭嘉铨还在记者会现场批评称,理工大学校园内有暴徒威吓自愿离开的人士,还有暴徒向校园不同出口投掷汽油弹,严重威胁想离开人士的安全。郭嘉铨谴责暴徒罔顾公义,不愿承担后果,要拉上其他人一同犯错。

郭嘉铨重申,理工大学内的事件能否和平解决取决于暴徒是否会配合警方执法,取决于暴徒是否会使用暴力威胁到香港市民的安全。香港警方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想使用暴力,希望这次事件能和平解决。(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