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第一夫人“翻旧帐”:泽连斯基竞选总统,我并不高兴

2019-11-19 15:42: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4149384115875.png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夫妇(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19日电 乌克兰第一夫人埃琳娜·泽连斯卡娅日前向媒体透露,她对丈夫泽连斯基竞选总统的决定感到不高兴,因为泽连斯基没有提前告诉她。

俄《报纸报》援引时尚杂志Vogue乌克兰版消息称,埃琳娜·泽连斯卡娅表示对泽连斯基竞选总统感到“不快”。她说自己是从社交网络上得知丈夫已经提名担任国家元首职务。“当我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弗拉基米尔回答说他忘了。”泽连斯卡娅说。

她开玩笑称,她的丈夫知道如何给人惊喜,并解释说他们事后就泽连斯基竞选总统一事讨论了很久。此外,第一夫人还抱怨说,在丈夫就职后,两个人没有足够的独处时间。不过,有其他工作人员陪在身边,她感到很幸运。

泽连斯基以2015年开播的政治喜剧《人民公仆》中扮演的“总统”角色而出名,在剧中,泽连斯基扮演的历史老师因批评时政走红,后被选举为乌克兰总统。今年4月,泽连斯基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73.22%的得票率战胜了前总统波罗申科,成为新一届乌克兰总统。5月20日,泽连斯基在乌克兰最高拉达会议厅宣誓就职。(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刘铃昱)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