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海岸惊现“核燃料棒” 自卫队检测事发地核辐射量

2019-11-19 13:0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1119-00000005-ryu-000-15-view.jpg

在海岸上被发现的核燃料棒(琉球新报)

海外网11月19日 当地时间18日晚,一名行人在日本冲绳县伊良部岛的一处海滩上,发现了一个标记有“核燃料棒”字样的物体,并向当地警方通报。

据日本《琉球新报》19日报道称,该物体是在伊良部岛国仲桥附近的海岸上被发现的,长约19.5厘米,直径约1.3厘米,为塑料材质的筒状物,其中装有直径约1厘米的黑色圆形物体和类似弹簧的物体,盖口被金属制品封住,外部贴有标记着“铀棒(核燃料棒)”的标签。

20191119-00000005-ryu-001-15-view.jpg

当地警方回收了该物体(琉球新报)

当地警方在接到通报后,19日凌晨2时2分联络了驻扎在宫古岛基地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自卫队员6时42分开始检测事发周边的核辐射量,但未检测出有核辐射痕迹。该物体现在宫古岛警署暂时保管,该署和宫古岛市政府将商讨处置方案。

报道还称,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19日表示,该物体可能是该厅统一向全国学校下发的教学用模型。

据《琉球新报》早前报道,在美军归还冲绳前,曾在边野古和嘉手纳弹药库储藏过1300枚核武器。1959年,美军那霸机场一枚搭载核弹头的导弹发生误射事故,落入附近海中。

1574136321109620.jpg

连接宫古岛和伊良部岛的伊良部大桥(琉球新报)

报道还称,事发的伊良部岛所属的宫古岛市是日本的热门旅游区,吸引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大批海外观光者,2018年宫古岛市接待的游客数量首次超过100万。

20190916103725454.jpg

20190916103725957.jpg

当地摊贩开始接收人民币(日本电视台)

据日本电视台早前报道,连接宫古岛和伊良部岛的伊良部大桥开通后成为热门景点,尤其是中国游客猛增,当地摊贩甚至制作了中文看板,还开始接收人民币。(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