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苏门答腊虎袭人致一死一重伤 报栖息地被破坏之仇?

2019-11-19 10:35: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4131000925563.jpg

苏门答腊虎(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1月19日电 在印尼的苏门答腊岛,同一只苏门答腊虎两天内接连袭击人类,致一死一重伤。据悉,这已是该地今年第五起老虎伤人案,其中包括两起致命事件。

据法新社11月18日消息,南苏门答腊保护机构负责人根曼·哈斯伯安介绍,这起致命袭击发生于11月17日,事发地是苏门答腊岛上的一座咖啡种植园,“死者是一位57岁的农民,他在种植园砍树时遭到老虎袭击,丧生前曾与老虎进行过搏斗”。

哈斯伯安还透露,一天后,同一只老虎袭击了一群在南苏门答腊当地茶园露营的印尼游客,“老虎冲进了游客们的帐篷,一名游客背部受伤被送往医院,伤情严重”。

据哈斯伯安介绍,咬死人的老虎是南苏门答腊目前仅存的15只濒危老虎之一,保护区对它们的管理非常松散。今年该地已经发生了5起老虎伤人案,其中包括两起致命事件。

在广阔的东南亚群岛上,人类与动物的冲突时有发生,特别是在遭砍伐严重的雨林地区。当地居民为了种植棕榈油,大肆砍伐,破坏了动物的栖息地。与此同时,也为自己的无妄之灾埋下了隐患。

去年3月,在苏门答腊的廖内省,一只老虎咬死了一名男子。而在几个月前,一名种植园工人也在该地区惨遭老虎杀死。

苏门答腊虎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视为极度濒危动物,野生虎目前仅存400至500只。(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