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畅销飞机易主 波音737销量遭空客A320反超

2019-11-19 10:33: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maxresdefault.jpg

图源:youtube

海外网11月19日电 过去50多年间,波音737客机一直被认为是全球最畅销的飞机。不过美媒近日报道指出,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官方订单已经超越波音737系列飞机。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9日报道,波音和空客的销售记录显示,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正式订单量已超过波音737系列飞机。截至今年(2019年)10月底,波音公司737系列机型已登记订单为15136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订单为15193架。

报道称,空客A320系列飞机保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未来空客订单有可能会持续超越波音。阿拉伯航空公司(Air Arabia)日前已确认订购120架空客A320。

波音737系列飞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一种中短程双发喷气式客机,自研发以来五十多年销路长久不衰,因此也成为民航历史上最畅销的客机。然而近一年多来,波音客机因两起空难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737 MAX坠毁,造成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同一机型的飞机坠毁,造成机上157人死亡。这两起空难发生后,世界多国的航空公司第一时间全面停飞这一机型。

波音737 Max停飞危机让这家公司在今年损失惨重。受到空难等因素的影响,波音公司的市值随后暴跌,领导层也经历了换血。有分析认为,波音陷入两难境地。(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