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涉毒被捕有隐情?日本前首相鸠山:政府掩盖丑闻

2019-11-19 09:42: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K10012182221_1911182346_1911190404_01_02.jpg

泽尻绘理香。(图源:NHK)

海外网11月19日电 最近,日本知名女星泽尻绘理香(又名泽尻英龙华)涉毒被捕一事在该国引发轩然大波。对此,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18日发文认为,泽尻绘理香被捕其实是“政府为了掩盖丑闻”。

本月16日,东京警视厅以涉嫌持有合成毒品摇头丸(MDMA)、违反《毒品取缔法》为由,逮捕了女演员泽尻绘里香。泽尻是日本著名演员,歌手,曾主演电视剧《一公升的眼泪》,并凭借该剧获得2006年蓝丝带新人奖等多个奖项。

鸠山.png

鸠山由纪夫发文。(图源:社交媒体)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19日报道,鸠山由纪夫当地时间18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就此发文指出:“泽尻绘理香涉毒品被捕,就像大家指出的那样,当政府出现丑闻的时候,就会用民众关心的丑闻去掩盖政府的丑闻,这才是目的”。

此外,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近被指借赏樱会公款招待“关系户”一事,鸠山也提到了自己的经历:“我也举办过赏樱会(2010年4月),招待的客人比前一年还有所减少,安倍首相显然是(将赏樱会)过于私物化了”。

据了解,2009年8月30日,鸠山由纪夫带领日本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取得历史性的胜利,终结了自民党长期的执政地位,并于同年当选首相。

2010年,由于未能兑现将普天间迁到冲绳县外承诺,鸠山由纪夫辞职。随后在2012年11月正式宣布从政界隐退。(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