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骚乱已致23死 前总统表态称随时都可回国

2019-11-18 22:31: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3944100_485516_1573947764_noticia_normal_recorte1_meitu_3.jpg

(图源:西班牙《国家报》)

海外网11月18日电 自今年10月20日举行总统大选以来,玻利维亚陷入了严重的政治危机。原总统埃沃·莫拉莱斯被迫辞职,前往墨西哥寻求政治庇护。反对派议员珍妮娜·阿涅斯宣誓就职成为临时总统,采取严厉措施平息莫拉莱斯支持者们的示威活动,11月15日至少有9名示威者死亡,总死亡人数增加到23人。

据西班牙《国家报》18日的报道,右派主导的玻利维亚临时政府所采取的控制骚乱的行动引起了联合国的关注。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发表声明敦促玻利维亚当局确保安全部队在使用武力方面遵守国际标准。

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今天表示,虽然此前的死亡事件大多是由于敌对示威者之间的冲突引发,但最近的死亡事件似乎都是因为部队和警方不合理地使用武力而导致。

对此,埃沃·莫拉莱斯在接受BBC的采访时表示,他和他的政党希望的是玻利维亚的和平,呼吁各方协调举行一次会议,欢迎国际组织的参与,通过对话解决危机。莫拉莱斯说:“我随时都可以回国。”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表示,前秘书长哥伦比亚问题特别代表阿尔诺(Jean Arnault)将作为他的个人特使将前往玻利维亚,与该国各方接触,并提供支持,寻求通过透明、包容和可信的选举和平解决危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莫拉莱斯的采访播出后,临时总统阿涅斯在发表讲话时表示,临时政府将很快会宣布重新举行大选的消息。(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