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撞上这个日子 日本拟将大阪世博会开幕时间提前两三周

2019-11-18 19:24: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2025年世界博览会将在日本大阪举行。本来预计在5月3日开幕,但因为担心“开幕日赶上五一黄金周,太过混乱”,日本政府18日称,拟将开幕日期提前2、3周。

3.jpg

大阪关西世博会会场(每日新闻

海外网11月18日电 2025年世界博览会将在日本大阪举行。本来计划在5月3日开幕,但因为担心“开幕日期赶上五一黄金周而太过混乱”,日本政府18日称,拟将开幕日期提前2、3周。

综合日本共同社、《每日新闻》消息,18日,日本自民党总部召开2025年大阪·关西世博会相关会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在会上表示,拟将开幕日期提前2、3周。大阪世博会原定于于五一小长假期间的5月3日开幕,11月3日闭幕。由于担心五一黄金周期间太过拥挤和混乱,日本政府表示将尽量争取提前开幕,以保证安全顺利地推进活动。

日本经济产业省干部在会上指出,如果大阪世博会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开幕,有大量游客到访,很容易造成(世博会)活动的混乱。而且长假期间,大阪市内也将举行很多其他活动,错开日程非常有必要。日本政府还称,11月3日的闭幕日期最好也提前。

负责筹备大阪世博会工作的官民组织“2025年日本国际博览会协会”事务总长石毛博行表示,“如果(开幕日)变更,会配合作出最大努力。”

1.jpg

票选结果现场(富士电视台截图)

据此前报道,2018年11月,国际展览局在巴黎宣布2025年世界博览会举办地票选结果,日本大阪当选,成功击败了俄罗斯和阿塞拜疆的城市。

这是自1970年以来,时隔55年世博会再次在大阪举办。选举结果揭晓一刻,整个日本欣喜若狂。当晚的大阪街头,许多人激动地流下眼泪,抱在一起。一些民众说:“太开心了,都没想到这么快就决定了。”“比我儿子考学校还激动十倍,开心得无法言喻。

2.jpg

大阪街头庆祝的日本民众(富士电视台截图)

国际展览局官网显示,世界博览会每隔5年举办一次。2020年世博会将在阿联酋迪拜举办。在5年的空闲期,有些城市也会举办专业展览。一届世博会可以持续长达6个月,并且至少需要花费数百万美元,但可以通过吸引国际游客来降低成本。(海外网/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