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一盲人学生被赶出牛津大学辩论会场 校方称不介入此事

2019-11-18 17:56: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21115336-7694591-image-a-8_1573986521411.jpg

盲人学生阿萨玛蒂(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1月18日电 近日英媒曝出,一位来自加纳的盲人学生因想听牛津大学联盟辨论协会的辩论却被在场官员赶出,这一在英国国内最负盛名的大学联盟引发众怒。

据《每日邮报》报道,事件发生于上月17日,来自加纳的盲人学生埃比尼泽·阿萨玛蒂(Ebenezer Azamati)当天很早就来到辩论现场,担心观看辩论的学生太多,他在现场一个座位上留了一本书,之后去吃晚饭。

21115338-7694591-image-m-12_1573986551502.jpg

视频截图

21115256-7694591-image-a-13_1573986557130.jpg

视频截图

但当他吃完饭回到辩论现场后,一名行政人员却拒绝让他就坐。发布在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这名行政人员反复拉扯阿萨玛蒂的衣服,粗暴地把他从座位上赶了下来。

报道称,事发之后,阿萨玛蒂的牛津大学联盟会员资格被取消了两周。阿萨玛蒂表示,他觉得自己在英国“不受欢迎”。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他说:“公开被除名让我觉得自己在联盟、牛津甚至整个国家都不受欢迎。我觉得我没有得到应有的公正和公平对待。”在申诉中,他表示,“白人盲人不会受到那样的对待”。

这件事也随即引发了牛津大学非洲协会(Oxford University Africa society)等活动团体的强烈不满和抗议,呼吁牛津大学联盟主席布伦丹·麦格拉思(Brendan McGrath)辞职的呼声与日俱增。据了解,事发后,麦格拉思曾召集纪律委员会,指控阿萨玛蒂在被逐出座位时表现出攻击性。牛津大学内的其他职员也表示,这样的行为妨碍了学校吸引更多少数族裔和工人阶级学生的机会。

目前,牛津大学联盟已就此事道歉。而校方则表示,牛津大学联盟是一个独立的社团,学校对社团自己的活动没有控制权,不会介入此事。(海外网 魏雪巍/实习编译 郑汶星)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