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控制美在叙遗留空军基地 美媒叹:重要枢纽拱手让人

2019-11-18 14:17: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4058119777146.jpg

图源:CBS新闻

海外网11月18日电 近日,俄罗斯媒体公布了一段俄罗斯军队“从天而降”,进入并控制美军在叙利亚北部遗留下的一处空军基地的视频。美媒称,这里曾是美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作战的一处主要后勤枢纽,但现在俄罗斯没有浪费一颗子弹,就掌控了这里。

微信截图_20191118142054.jpg

图源:今日俄罗斯

今日俄罗斯指出,这一空军基地曾是美军在叙利亚非法占领的其中一处最大的军事设施,美国CBS新闻则将这里形容为是美国与“伊斯兰国”作战的一处主要后勤枢纽。不过,在美国政府宣布撤军后,美军留在这里的就剩下军营、床铺、废弃的医疗用品和一间只剩骨架的体育馆,似乎都已无大用。不过美媒特别提到,由美方建造的飞机起落跑道也拱手交给了俄罗斯来管理。俄媒也指出,这一机场至关重要。

视频显示,在俄罗斯的直升机降落在尘土飞扬的跑道后,俄军部队随后进入。“这里(空军基地)的内外周边都有人看守,我们设立了固定岗”,一位俄罗斯部队的高级检查员这样对媒体表示。

俄媒称,现在俄方的炸弹处理小组正在每栋建筑物检查是否有爆炸物或其他“惊喜”遗留下来。俄罗斯军方计划将这一废弃的美国基地变成一个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分发点,并建立其和解中心的当地分支机构。

1574058519834843.jpg

图源:今日俄罗斯

对此,库尔德高级指挥官马兹卢姆·科巴尼在接受美媒采访时也感叹,美国的突然撤退使他别无选择,只能求助于俄罗斯。科巴尼表示,他们与俄罗斯达成共识,以求避免土耳其对该地区发动袭击。但美国人留下的“真空”需要俄罗斯来填补。美媒对此评价称,美军的“变化阵地”意味着减少了与库尔德盟友在地面上的合作。库尔德人在陷入绝境下拿出的这一解决方案,最终使俄方在地面占了上风。(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