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俄著名史学家谋杀犯亲笔签名著作在网上“天价”出售

2019-11-18 10:06: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4042819415897.png

(图源:俄罗斯PEH电视台)

海外网11月18日电 近日,俄罗斯著名历史学家奥列格·索科洛夫残忍杀害并分尸女研究生的消息持续发酵。据俄罗斯PEH电视台18日消息,俄罗斯网络上出现了大量出售索科洛夫历史著作的卖家,其一本书售价就高达2万多卢布(超过2000元人民币)。

尤其引人注意的是,一本带有索科洛夫亲笔签名的有关拿破仑时代的著作被挂在网上以高价出售。据悉,失手杀害女研究生后,索科洛夫还曾身着拿破仑服装企图自杀,但未料因醉酒落河让事件败露。

1574043315544534.png

索科洛夫(右)与叶申科

据悉,拥有索科洛夫亲笔签名的《两个帝国之战1805—1812》著作在网上要价24000卢布(约2600人民币)。而索科洛夫的另一部作品《三个皇帝之战》也被挂在网上,以22000卢布(约2400人民币)的高价出售。

为何会以如此高价出售一谋杀者的著作?该书所有者称,这是这位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前副教授相关书籍的第一版,是极其“稀有的”。

目前,索科洛夫关于拿破仑战争历史的著作仍可以在网上以500卢布(约55人民币)的价格购买。而据早前报道,西班牙出版商已决定将索科洛夫著作的译本下架。

据俄媒称,63岁的奥列格·索科洛夫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知名教授。早前,他因涉嫌谋杀和肢解23岁的女研究生阿纳斯塔西娅·叶申科被逮捕。叶申科是索科洛夫的学生兼情人,同时也是两人一些著作的共同作者。

索科洛夫被捕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向警方承认,两人是情侣关系,他与叶申科发生争吵时,失手将对方杀害。警方随后前往索科洛夫住宅搜索,发现了叶申科被杀害后惨遭肢解的部分尸体。(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王艺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