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止暴制乱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是14亿中国人的共同意志

2019-11-18 16:52:49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0325耿爽.jpg

1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韩学生在韩国校园就香港事件发生冲突一事提问。

耿爽表示,“你们已经注意到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的表态,但我想你们对表态的解读似乎有一些偏差。”

耿爽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外国,包括在韩国的一些城市,海外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他们支持祖国统一的决心,表达他们对当前香港局势的关注,也表达他们要求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愿望。

耿爽接着强调,第一,他们对妄图分裂国家,抹黑中国形象的言行表示愤慨和反对,这是理所应当也是情理之中的;第二,希望海外的中国公民能够理性地表达爱国热情,也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第三,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海外的中国公民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同时也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尊重和理解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活动,保障和维护他们的合理权益。

耿爽表示,当前,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对香港局势最大的诉求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最大的期待就是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这是14亿中国人的共同意志。

责编:张婧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