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猪肉价格已开始回落

2019-11-16 16:09: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日下午,由农业农村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江西南昌开幕。在活动期间举办的“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进入11月份以来生猪和猪肉价格开始回落,今年禽肉、牛羊肉产量也都有不小增长,肉品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未来随着扶持政策进一步落实落地,市场行情有力拉动,生猪生产一定会逐步恢复。

今年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地方环保禁限养等因素叠加影响,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生猪和猪肉价格大幅度上涨。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部会同7部门出台一揽子扶持稳定恢复生猪生产的扶持政策,包括取消超范围划定禁养区、加大养殖用地保障、猪肉运输纳入绿色通道和财政金融支持等17条。

韩长赋介绍,政策组合拳有力地提振了市场信心,近期养殖场户补栏增养积极性明显提升。10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已经止跌回升,生猪存栏环比降幅明显收窄。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