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东部仍有13处山火未控制 一男子高原纵火被起诉

2019-11-16 15:24: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merlin_164085792_48fc2e58-4189-4684-a2cf-08d1e46a707f-articleLarge.jpg

澳大利亚东部山火持续肆虐(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16日电 11月以来,澳大利亚东部山火持续肆虐,目前已烧毁数千公顷的森林,导致4人死亡。截至周六(16日),该国东海岸59处起火点中仍有13处未得到控制。随着起火原因调查的推进,一男子进入警方的视线。

kangtaroo_fires.width-800.png

大火来袭,当地的袋鼠无处可躲。(图源:《纽约时报》)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16日上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共发生59起丛林和草地火灾,其中13起尚未得到控制。过去一周,大火摧毁了2000多公顷的土地、近300座房屋。新南威尔士州属于重灾区,当地共有259座房屋被毁,4名死者也来自该州。

报道称,随着起火原因调查的展开,新南威尔士州警方近日发布声明,当地一名51岁的男子因涉嫌在该州北部高原纵火被起诉。声明提到,男子纵火是为了保护他的大麻作物,他自称焚烧之后对大麻种植有好处,而他并没有试图控制火势。

微信图片_20191116152326.png

政府大面积喷洒阻燃剂。(图源:路透社)

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表示,随着气温将会持续上升,而且没有降雨,预计下周山火情况会继续恶化。当地环境与遗产办公室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该州中北部海岸,包括北部蓝山在内的大多数国家公园也将继续关闭。(海外网 魏雪巍/实习编译 赵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