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区议会选举安全有序进行 港府开始采取这些行动

2019-11-15 21:37: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115215436.png

聂德权(图源:香港《大公报》)

海外网11月15日电 15日,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主持2019年区议会一般选举(区议会选举)跨部门工作会议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和选举管理委员正在积极筹备将于11月24日举行的区议会选举,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香港区议会选举安全有序地如期进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会议上表示,为保障区议会选举的候选人、选民和票站工作人员的安全,香港特区政府将在票站全面加强保安工作,相关部门亦会进一步增强情报搜集工作,确保对于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作出快速且有效地应对。香港危机管理委员会将在24日当天密切监察选举的进行,及时处理任何因骚乱、暴力而造成的影响区议会选举的情况。

聂德权指出,区议会选举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平台,选举事务处会在11月20日至23日在港九新界四个地方设立模拟投票站,让市民熟习投票程序,以确保413万名已登记的香港选民能有效行使投票权,选出能够代表他们的区议员。

聂德权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没有改变如期举行区议会选举的决心,之后也不会改变,但目前情况确实严峻,因此希望香港选民能够好好珍惜四年一次的机会,踊跃投票。他也呼吁香港暴徒立即停止所有暴力,让400多万选民能够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下行使他们的投票权。

另据香港“橙新闻”报道,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也在会议上表示,区议会选举是香港政治体制及咨询机构的重要一环,香港特区政府已成立跨部门行动小组协调,会尽最大努力,确保11月24日的区议会选举在公平、安全、有序的环境下举行。

香港区议会,全称“香港特区区议会”,是香港地区层次的议会,职能是就市民日常生活事务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并参与地区管理事务。香港特区首届区议会于2000年1月1日正式成立,此后每4年换届。现届(2016至2019年度)区议会由458名议员组成。香港第六届区议会选举将于2019年11月24日举行。(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