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竹联帮主"寿宴同意不摆千桌,但地点选在了警局对面

2019-11-15 21:2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3821122723522.jpg

台湾“竹联帮帮主”黄少岑(图源:台湾TVBS新闻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据台媒消息,台湾帮派“竹联帮”计划在下周为其“帮主”举办寿宴,一度传闻席开近千桌。消息很快便惊动台当局,最终“竹联帮”决定缩小为较私人性质的“百桌庆生会”。但颇有挑衅意味的是,寿宴地点被曝选在了台北市的一家五星级酒店,而这座酒店就在台“内政部警政署”的对面。

据台湾TVBS新闻15日报道,11月20日,台湾“竹联帮帮主”黄少岑将庆祝其70大寿。加上“创帮60年纪念”,“竹联帮”一度准备席开800桌,“大宴海内外江湖宾客”。风声一出便惊动警方,连台当局“内政部长”也曾紧急出来表态。因此“竹联帮”最后决定改为仅设123桌的“私人招待”,并以不对外公开的方式进行。然而,庆生会的地点却被曝选在了台北市的一家五星级酒店,而这座酒店就在台“内政部警政署”的对面,两者相距不到200米。

1573824286759545.jpg

(图源:台湾TVBS新闻)

据报道,庆生会原定11月20日在台湾桃园市举行,最早打算席开500桌。但毕竟是“帮主”大寿,“竹联帮”考虑到“想来参加的四海兄弟们实在太多”,一路追加到800桌左右,场地也需要改到台北市南港展览馆周边空地,才得以容纳这么多人。但消息一出,随即引起台湾警方高层注意,认为竹联帮此举是在向警方挑衅。经过再三沟通,警方要求其不得举办或夸大造势。同时,警方还大动作整肃“天道盟”、“北联帮”等帮派,以展现警方公权力。

当时,台当局“内政部长”徐国勇也出来回应,他在10月31日临时记者会上表示,有帮派分子拟以举办帮庆、寿宴名义,大张旗鼓动员帮众并邀请各地帮派成员,此种“帮派串联行动”已影响2020选前治安。他警告称,绝不容许帮派滋扰公共秩序、危害社会。

1573822435858307.jpg

台“内政部警政署”(图源:台湾TVBS新闻)

台媒报道称,选在台“内政部警政署”对面,这地点实在敏感,预计警方还是难以接受。另有传闻称为了让生日会如期举行,“竹联帮”内部还下了封口令,称“以免太过招摇,影响生日宴会的举行”。

据悉,岛内有“竹联帮”“北联帮”“四海帮”“天道盟”等多个帮派组织,除了不时曝出火拼、走私等违法事件,他们还经常以“创帮X周年”“新旧帮主接任”“庆生”“春酒”等举办各种活动,甚至借此串联。(海外网 赵宽)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宽、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