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国会就新宪法达成协议 将于明年4月举行公民投票

2019-11-15 19:21: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EJY-U0BXsAIJODm_meitu_4.jpg

宣布达成协议的新闻发布会(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智利国会当地时间周五(15日)凌晨达成了一项协议,在近一个月的社会暴力之后,宣布将于2020年4月就制定新宪法举行公民投票。

据法新社报道,智利国会参议院院长、反对党议员海梅·金塔纳(Jaime Quintana)表示:“这是国会所做的重要的政治回应,考虑到国家利益,我们该接手并承担责任。”

经过数小时的紧张谈判,智利主要反对党和支持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政府的右翼党派签署了一项“和平和新宪法协定”。

根据这项协定,智利将在2020年4月举行一次公民投票。据悉,目前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政府及其联盟计划成立“混合宪法委员会”,反对派则支持成立由现任国会议员们组成的“制宪会议”。

智利的暴力抗议活动目前已造成22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