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拖家带口离校!港中大教职员强硬发声:要校方谴责暴徒

2019-11-15 17:28: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xiaoshuang_103648aa1867c268f54e1277ef903d74.jpg

暴徒在香港中文大学内大肆破坏(图源:香港《文汇报》)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日前,一批包含外来者的蒙面暴徒“占领”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公然将港中大变成他们的“暴乱基地”,在学校内进行纵火、偷窃等一系列严重违法行为。15日,香港中文大学教职员发声明严正抗议,怒斥黑衣暴徒非法占领学校,要求校方严厉谴责并采取措施。

image.png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2日至13日,大批黑衣暴徒在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警方对峙,其中包括了一些外来的蒙面暴徒。在这场冲突过后,暴徒竟公然将港中大变成他们的“暴乱基地”,在中大校园内设置路障,对来往校园人员公然进行“排查”,还肆无忌惮地到教职工宿舍进行纵火、偷窃等一系列恶劣行为。港中大教职员及家属不堪其扰,不得不收拾行装,拖家带口离校。15日,香港中文大学教职工发表声明抗议,要求校方严厉谴责并采取措施。

20191115042320846.jpg

港中大沦暴徒基地,众多教职员拖家带口离校(图源:香港《大公报》)

香港中文大学的教职员在声明中明确指出,香港中文大学被暴徒占领,暴徒在校园内发起的一系列暴力行动已引起学生、教员和家长的集体恐慌,然而大学高层却毫无作为,不仅没有采取及时和足够的措施保护在校学生、教职员及其家属,对于暴徒恶行更是连一句谴责都没有,令人寒心。

教职员在声明中明确表示,他们作为香港中文大学的持份者,要求学校立刻发布正式声明谴责暴徒破坏校园,谴责暴徒引发社会恐惧,谴责暴徒干扰社区安宁。(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