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已致超2000人死亡 新疫苗未经实测即供接种引人忧

2019-11-15 02:12: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66473_COG191114CONGOEBOLARTR_1573733977438.jpeg

卫生人员向刚果(金)戈马市的民众接种疫苗。(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1月15日电 医生无国界组织(MSF)指出,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刚果(金)”)政府14日开始为东部地区民众施打第2种疫苗,以对抗埃博拉(Ebola)疫情。自去年8月开始蔓延以来,埃博拉疫情已致当地超过2,000人死亡,成为史上第二次最致命的埃博拉疫情。

据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国际频道14日消息,MSF指出,这种新疫苗由强生公司的比利时子公司生产,将在四个月内对约50,000人进行接种,接种地区主要围绕刚果(金)东部有超过200万人口的城市戈马市(Goma)进行。MSF负责人表示,新疫苗的引入并不是要取代旧疫苗,而是要对其进行补充,为将来对抗埃博拉疫情提供更多工具。世界卫生组织(WHO)也表示,新疫苗将提供给尚未积极传播疾病的“高危人群”以扩大保护范围。

在去年开始的一项防疫计划中,已有超过25万人接受了另一种抗埃博拉疫苗的免疫,其中许多接种者是一线卫生工作者。刚果(金)卫生部长本月稍早表示,相关医护人员早已被攻击300次,造成6人死亡和70人受伤。

据报道,刚果(金)去年8月宣布东部地区爆发大规模埃博拉疫情,出现疫情的省分包括战事频仍的北基伍(North Kivu),南基伍(South Kivu)和伊图里(Ituri),与乌干达、卢旺达和布隆迪等国接壤。

官方最新数据显示,刚果(金)境内目前已有2,193人死于埃博拉疫情,仅此于2014年至2016年造成超过11,000人死亡的西非埃博拉疫情。WHO也曾于今年7月中旬宣布,刚果(金)爆发的致命埃博拉疫情成为国际卫生紧急事件。

据报道,新疫苗已通过临床试验,但从未在实际环境中进行过测试。一些刚果(金)的卫生官员批评这种新疫苗,尽管它已经通过了I和II期临床试验并得到了WHO的认可,但仍未经过适当的测试,对其安全性存有疑虑。(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