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美青蛙”在鹿儿岛展出 到底有啥不一样?

2019-11-14 15:2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1114152008.png

图源:NHK

海外网11月14日电 青蛙常栖息于河流、池塘和稻田等处,多在夜间活动,常食用害虫,因此是一种对农业有益的动物。最近,日本鹿儿岛县一处博物馆展出了号称“日本最美青蛙”的一种当地特有蛙类,到底有哪些不一样呢?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4日报道,此次展出的青蛙是日本鹿儿岛县奄美大岛的特有品种,已被该国环境省指定为濒危物种。

与普通青蛙不同的是,其绿色的身体上长有黑色和金色的斑纹,眼睛周围还有一圈金色的边。在夜晚的森林里,会散发出神秘的光辉,因此也被称为“日本最美的青蛙”。

此次,该博物馆为了加深对当地稀有物种的理解,并经过日本环境省和鹿儿岛县的批准,从广岛大学借用了4只进行专门展出。

14日,慕名而来的小学生们也纷纷在水槽的影子里寻找着这些长约10厘米左右的青蛙,并仔细观察着。博物馆的相关负责人称:“这种青蛙在其他地区几乎看不到,相对比较罕见”。(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