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火箭燃料"时突然爆炸 韩国国防科研所1死6伤

2019-11-14 11:2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3700739229122.jpg

爆炸发生后,韩国国防科研所门口被封锁,禁止媒体入内。(韩联社)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YTN)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韩国大田市国防科学研究所实验室突发爆炸,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死者为一名30岁的研究员。

image.png

韩国国防科研所的宣传标语(YTN)

韩国消防部门和警方称,具体的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p1065600965958002_649_thum.jpg

韩国国防科研所(韩联社)

而科研所方面表示,事故发生时,相关人员正在“为火箭推进剂处理燃料”。

科研所一名负责人说,工作人员将固体推进剂转化为液态后,进行测量时发生爆炸。当时使用的是硝基甲烷。“因为不是点火试验,所以没有做好足够的避险工作。”

image.png

韩国警车进入科研所(韩联社TV)

报道指出,爆炸发生后,科研所首先调用内部消防人员进行扑救,随后报警。消防部门则出动120人和30多辆消防车,对现场进行了整理。

20130930000729_0_59_20131001165404.jpg

韩国国防科研所研制的玄武-3型巡航导弹

据了解,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是韩国国防部旗下的研究机构,主任务为国防兵器自主研发。

据新华社早前报道,2009年12月3日,位于京畿道抱川郡的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内的炮实验射击场发生爆炸,造成1死多伤。(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