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旬老人头部重创危殆 港媒:还要死多少人才肯收手?

2019-11-14 09:48: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3649518696557.png

图为被砖头状硬物打中头部的七旬老人

海外网11月14日电 13日,一名香港七旬清洁工老人被砖头状硬物打中头部,送院后证实脑干死亡,生命危在旦夕。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受到殴打与伤害,暴徒的所作所为愈发骇人听闻、令人发指。

11月14日,香港《大公报》发表署名名龙眠山的评论文章“还要死多少人才肯收手?”,痛斥“因为勤力工作而被残忍地谋杀,古来未有,香港可谓‘首开先河’。有了第一个人被害,就会有第二个,厄运随时降临每一位市民的头上。”

文章表示,这些天来,纵暴政客一再炒作有多少人死亡,其实那些死者不是自杀,就是自己失足跌死,与人无尤,而“太子站打死人”更是谎言。这名清洁工性命危殆,但他不是所谓“警暴”的受害者,而是黑衣人的牺牲品。他与黑衣人无怨无仇,为何在古稀之年遭逢厄运?在黑衣人看来,他没有响应“三罢”,继续返工,这就是“抵死”了,冷血地将砖头掷向他,就是黑衣人的行刑方式。

“事实上,惨遭黑衣人毒手的人多不胜数,被‘私了’的司机、旅客、市民,被‘割颈’的警员,被泼易燃液体再点燃变成‘火球’的市民,都曾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只是幸运保住性命。就在前天,也有一市民因为清理路障,被暴徒从高处掷下的砖头击伤。”

评论文章提到,那些不断渲染“警暴”、高呼要“报仇”的纵暴政客,会谴责黑衣暴力吗?会同他们切割吗?不会的,他们要在区议会选举中收割“暴乱果实”,只能死揽住暴徒不放。文章最后强调:“我们希望警方尽快捉拿谋杀清洁工的暴徒,而对于纵暴政客,除了最严厉的谴责,更要‘暴债票偿’!”

据了解,13日凌晨零时至下午5时,因多区示威及冲突,共有48人受伤送往公立医院,年龄由1岁至81岁,34男14女。其中,1名70岁男子情况危殆,被送往威尔斯亲王医院深切治疗部。这名危殆男子为一名清洁工人,涉及在港铁东铁线上水站外的冲突,疑被砖头状硬物打中头部,随即倒地,消息指其证实脑干死亡,生命危在旦夕。

1573649577185085.png

图为市民与黑衣人对峙,男子被硬物砸中

11月13日,香港《文汇报》也发表题为“暴力无异于恐怖袭击 政府必须更强力止暴”评论文章,评论观点认为,特区政府应毫不犹豫再次启用紧急法推出进一步法律措施,集合政府资源和力量,用坚定决心和果断行动凝聚人心、振奋士气,带领管治团队和全港市民上下一心,共同抗击恐怖暴力。

文章称:“暴徒连续多日发动暴力冲击,而且从以往主要攻击警方和异见者、内地背景机构,发展到无差别攻击所有普通市民,暴力手段也更加具有广泛杀伤力,尤其是刻意攻击交通工具和设施,随时可以酿成重大安全事故,伤害大批无辜市民的生命。这种暴行,无异于恐怖主义袭击,黑衣魔已经成为全港公敌,止暴制乱更显刻不容缓。”

“连续几日,暴徒恶意堵塞马路、砸烂交通灯,在交通要道上纵火、由高处向驶经车辆扔掷砖头和杂物、在道路上放置铁钉、制造道路陷阱,涂污巴士司机前方挡风玻璃、刺破巴士车胎,将司机、乘客以至其他道路使用者均置于极危险境地;东铁继续成为攻击‘重灾区’,有暴徒向行驶中的列车投掷汽油弹,一架东铁线列车被暴徒扔向路轨的单车卡住车底无法开动,大批乘客要沿路轨疏散。一列载满乘客的列车,可乘载约3000名乘客,若有列车在高速行驶时遇到障碍物而发生事故,造成的人命损伤不堪设想。”

评论文章认为:“暴力持续升级,发展成为极端邪恶残忍的恐怖袭击。为加大打击暴力的力度,早前政府在社会各界敦促、推动下,启动紧急法实施了《禁蒙面法》。过去五个多月的事态发展一再证明,尽管政府非常审慎地使用包括紧急法在内的法律措施,尽管警方的执法始终克制专业,但暴力从来没有丝毫收敛,反而愈演愈烈,‘揽住死’(‘同归于尽’之意)的倾向越来越明显。”

最后,文章作者向特区政府提出建议,表示:“局势发展到了这种失控地步,止暴制乱不可能仍单靠警方孤军作战。以往政府防治虫鼠的工作,都要成立跨部门的委员会来处理。如今香港已处于应对恐怖袭击的紧急状态,而且战火四起、硝烟弥漫,政府应毫不犹豫再次启用紧急法推出进一步法律措施,并且成立跨部门危机处理小组,集合政府资源和力量,用坚定决心和果断行动凝聚人心、振奋士气,带领管治团队和全港市民上下一心,共同抗击恐怖暴力。”(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